跳到主要內容

第四屆元智大學創意APP實作競賽活動說明
YZU Innovative Apps Challenge

為了激發元智學子對於創新研發活動的熱情,期望藉由專題與競賽方式來考驗學生在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的能力,藉以提升學生對於科技學習的興趣,特舉辦此競賽活動。同時可藉由參與競賽活動,提昇創新研發活動的表達與專業技能,並透過與專家評審的講評與互動,從中學習學以致用的能力,並激發潛力,培育實務創新研發人才。

競賽時程

賽程辦理時間內容說明
競賽活動說明公告 110.3.31 活動說明公告,網站資料上架
報名期間 110.3.31 - 110.4.16 活動報名系統開啟
各隊推派一名代表進入網站報名 https://portalx.yzu.edu.tw/PortalSocialVB/FPage/PageActivityDetail.aspx?Menu=Act&ActID=6738
參賽隊伍企畫書等資料繳交 110.3.31 - 110.4.27 參賽隊伍報名表、企畫書電子檔、個人資料保護聲明暨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等(請傳PDF檔)傳送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※同意書參賽者各自填寫
決賽資格審查結果公告 110.4.28 於網站公佈決賽名單及簡報順序
上傳競賽資料 110.4.19 - 110.5.7 12:00前
  • 製作簡介手冊等資訊
  • 競賽資訊
    • 書面簡報:以PPT呈現
    • 程式碼:請打包成壓縮檔進行上傳
    • 影片(3-5分鐘):APP介紹、APP展示
評審審查(第一輪) 110.5.10 - 110.5.14
  • 評審觀看隊伍上傳資料,進行評核及提問
  • 5/17(一)16:00前將評審問題通知各隊
各隊回覆評審提問 110.5.17 - 110.5.21 12:00前 各隊依照評審問題進行解答,回答形式不拘(可影片、錄音或文字呈現),並上傳至雲端資料夾
評審審查(第二輪) 110.5.24 - 110.5.28 評審評定各隊分數
決賽結果公告 110.6.2 12:00前 於網站公佈得獎隊伍及名次
參賽隊伍簽收 另行公告 各隊推派代表至資服處簽收單據
頒獎儀式 另行公告

參加資格

  • 元智大學在校學生,以隊為單位,一隊至少2-5人組成。
  • 每人限一隊,不得跨組重複報名,報名表繳交後不可更換名單。

競賽主題

分為六大主題類別,請依下列任一主題提出創意構想:

主題類創意構想
校園活動 社團活動、行政管理、校園動線等
課程學習 數位學習、開放式課程、語言學習等
健康安全 食品衛生、防災應變、治安防治等
永續環境 汙染防治、生態保育、環保生活等
生活娛樂 居住治理、觀光休閒、美食佳餚等
智慧生活 AI、大數據、雲端應用等

報名方式

(一)線上報名

請推派一名隊長於報名期間110.3.31~110.4.16至元智大學Portal 圖書資訊服務處專頁 活動報名。

(二)參賽隊伍企畫書等資料繳交

繳交期限110.3.31~110.4.27,參賽隊伍報名表、企畫書電子檔、個人資料保護聲明暨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(請親簽掃描成電子檔)等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至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,請註明參賽團隊名稱與競賽作品名稱。 詳細流程請依競賽時程進行,未於規定時間內完成,將喪失參加資格。

競賽流程

(一)資格審查

依競賽活動說明進行書面審查,通過審查之團隊將於競賽網站公告。

(二)資料繳交及呈現

需於競賽時程規定時間內,將資料上傳至主辦單位指定之空間,包含如下:

  1. PPT簡報。
  2. 程式碼。
  3. 影片呈現(3~5分鐘),內容包括APP介紹(簡報說明)及APP展示。

(三)競賽頒獎流程依主辦單位公告為準。

(四)決賽得獎名單

將公布於競賽網站,各項活動補助依學校規定辦理,競賽獎金列為個人所得資料需填寫相關單據。

評審遴選與評分標準

(一)評審遴選

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擔任競賽評審委員。

(二)決賽評分標準

評分項目權重
作品創新性 40%
功能性 30%
作品實用性 20%
表達能力 10%

競賽獎勵

(一)主要獎項

名次獎項名額

獎勵內容

第一名 1隊 獎金NT$ 30,000元,每位隊員獲團體獎狀乙紙。
第二名 1隊 獎金NT$ 20,000元,每位隊員獲團體獎狀乙紙。
第三名 1隊 獎金NT$ 10,000元,每位隊員獲團體獎狀乙紙。
佳作 3隊 獎金NT$ 5,000元,每位隊員獲團體獎狀乙紙。

(二)特別獎

名次獎項名額獎勵內容
參賽獎金 每隊 全程參賽隊伍每隊頒發NT$ 1,500元

(三)說明事項

各名次獎項,視作品成果及品質,經評審決議增減之,若參賽作品素質未達得獎標準,各獎項得從缺之。得獎團隊之指導老師頒發團隊獎狀以茲鼓勵,不發給競賽獎金。

加值培訓

曾參與主辦單位所舉辦之創意APP競賽系列課程,或曾全程參與競賽活動之團隊,未來主辦單位若舉辦進階培訓課程時,將擁有優先報名權利,惟主辦單位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。

注意事項

  • 參賽團隊有下列情形者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:
    1. 參賽作品已參加其他競賽並獲獎。
    2. 參賽團隊所提報之各項資料有虛偽不實者。
    3. 參賽作品有剽竊、抄襲或其他侵害他人專利、專門技術、著作權或其他智慧財產權。
  • 凡參加報名者,視為已閱讀並完全同意遵守本競賽之一切規定。
  •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的權利,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本競賽網站,恕不另行通知。若有其他未盡事宜,則以本競賽網站最終公告之說明為準。